破破破折号

请先看置顶

【雷金】这个哨兵总是被打脸1

*哨向,与传统设定不同的全是二设

*本文雷金,本人all金,慎重关注

 

1

“也许——”

丹尼尔的手指有节奏地敲着面前的文件,神情严肃。

“——也许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,为什么你又把人质打伤了。”

他重读了“又”的音,希望能引起眼前人的重视。虽然他也知道这只是徒劳。

眼前的人丝毫不像是在和自己的领导谈话,整个人陷进沙发,大大咧咧地翘起二郎腿,眼神戏谑:“因为他太吵了。”

“雷狮。”丹尼尔难得喊了对方的全名,“我必须给你指派一名向导。”

雷狮的眼神暗下去,丹尼尔能感觉到周遭的空气陡然紧张起来。“是谁要求的?是我那无时无刻不想置我于死地的亲爱的皇兄,还是议会那群只会指手画脚的废物?”

丹尼尔没有理会他话语中的挖苦,语气淡淡地:“是七神使。”

雷狮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僵硬。

“雷狮,你是四塔最强的哨兵,你的存在对我们而言是不可或缺的。但你的稳定性是一颗定时炸弹——你应该也发现了吧,你越来越难控制自己了。”

雷狮沉默不语。

丹尼尔继续陈述事实:“不管是伤害人质,还是摧毁古迹,都不是平常的你会做的。尽管你平日里肆意妄为,但该有的规矩却从不会违背。最近的这几次,都是因为感知过载了而引发的暴躁吧?”

雷狮将手抱在胸前,那是防御的姿态:“所以呢,你是要告诉我,我这样不稳定的哨兵要被淘汰对吗?”

丹尼尔有些头疼:“雷狮,我们有另外一条路,我们可以找个向——”

“想都别想。”雷狮的眼神锋利起来,“我绝对不会把我的精神世界向另一个人敞开。”

丹尼尔静静地看着雷狮:“那我们来打个赌吧。”

 

“大哥。”

雷狮回到宿舍的时候,卡米尔立马迎上来。

对上卡米尔担忧的眼神,雷狮拍拍他的肩:“我没事,卡米尔。”

“雷狮老大!”

佩利冲了过来,帕洛斯紧随其后。

在场的四个人便是四塔鼎鼎有名的雷狮海盗团。雷狮、卡米尔和佩利都是哨兵,而帕洛斯是向导。

通常哨兵更喜欢单独行动,但这四个人不同。他们并不是在塔里生长的,进塔之前,他们是真正的宇宙海盗,四个人一起行动只是为了能更好地打劫那些商船罢了。

进塔之后,四个人也会一起执行任务,只不过次数并不多。更多情况下佩利和帕洛斯会一起行动,毕竟是万无一失的哨向组合。

“都来凑什么热闹。”雷狮开始烦躁起来,“回去。”

“雷狮老大,那个大天使审判长喊你去干什么的啊?”佩利一边啃苹果一边问道。

“他要给我配个向导。”雷狮并不隐瞒,毕竟如果丹尼尔真的找到了一个适合他的向导,到时候整个塔都会知道这件事。

佩利的苹果掉落在地上。在雷狮发脾气前他连忙捡起:“向导?”

帕洛斯起了兴趣:“如果真有能疏导老大的向导,我还挺想见见。”

在进塔之前的海盗生涯中,因为海盗团里只有他一个向导,所以他会帮另外三个人都做一些疏导。佩利的精神屏障并不牢固,他可以比较深入地进行疏导。卡米尔的屏障比佩利牢固多了,他通常只在外围进行一些简单的垃圾清理工作。

而雷狮,在他的精神叶子刚触碰到屏障的时候就被弹回,从此他再也不给雷狮做疏导工作。

事实上,雷狮也并不需要他做疏导。

如今丹尼尔竟然要给雷狮安排向导,那么那个向导的精神力最起码要强到可以穿过雷狮的屏障。

毕竟他可不认为雷狮会乖乖地把自己的屏障撤开,让别人进入自己的精神域肆意妄为。

“大哥,他没有威胁你吧?”卡米尔问。

“他威胁不了我——”雷狮眯起眼,“我们打了个赌。”

 

“——那我们来打个赌吧。”

丹尼尔静静地看着雷狮。

雷狮盯着丹尼尔,眼里写着危险:“什么赌?”

对于丹尼尔这样的人——雷狮说不上讨厌,但也喜欢不到哪里去。他们总是高高在上,拿捏着你的弱点,将你把玩于股掌之中。

虽然雷狮不是能被“把玩于股掌之中”的那类人,但这并不代表他能欣赏得来这种做法。正相反,他厌恶得不得了。

只不过相比起议会的那些人,丹尼尔还是更能令人接受一点。因此他才会在这里好好地和丹尼尔进行谈话,甚至还愿意听一个莫名其妙的赌约的内容。

“很简单。如果我们找到了一个和你适配100%,并且能突破你的精神屏障的向导,你就接受他,如何?”

“成交。”

雷狮答应得十分爽快,没有一丝犹豫。他太清楚了,适配100%也许并不难,但想突破他的精神屏障,不可能。

雷狮的眼中流露出轻蔑:“我赢定了。”

丹尼尔露出一个不慌不忙的笑:“那可不一定,雷狮。”

 

今天是金假期的最后一天,他眼泪汪汪地抱着咖啡店店长,说着“罗德烈我会想你的你一定要等我”这种不着调的话。

罗德烈尴尬地向侧目的顾客解释:“这孩子要开学了,等下个假期才能回来打工。”

顾客哈哈大笑起来。

金的悲伤来得快去得也快,很快他便收拾好心情,笑吟吟地朝罗德烈挥手告别。

顾客看着两人的互动,笑道:“这小孩挺有活力啊。”

罗德烈语气嫌弃:“是啊,吵得不得了,还蠢。”

但是,很有热情。

他在心中偷偷补上这最后一句。

金离开后,咖啡厅好像都变得安静起来。罗德烈正收拾着最后一位客人离开后的桌子,门上的铃铛突然叮铃响起来。

罗德烈抬起头,对着两位不速之客笑道:“不好意思二位,我们已经打——”

汹涌的精神力席卷而来,罗德烈扶住桌子,飞速展开自己的精神力开始防守。店内的玻璃杯一个个炸开,桌椅晃动起来,像是地震一般。

无声的交锋很快结束,他勉强撑住身子,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两个人。

“你们是谁?”

 

金遇到了红灯,在等待的过程中他翻了翻自己的包,猛地发现自己的书好像落在咖啡店了。

——啊啊啊希望罗德烈还没关门!

金连忙扭头狂奔起来。

 

“交出石板。”

其中一人这么说道。

罗德烈手握紧拳: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哈?”另一人召唤出自己的精神体——一只巨虫,“喂,我劝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,我们可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叫罗德烈。”较为冷静的那人拦住自己的同伴,“我也知道你在那次事故中失去了大部分向导的能力。你是敌不过我们的,把石板交出来。”

见对方将自己的情报一一抖出,罗德烈反而轻松地笑了出来:“我知道了,你们是超能研究所的人吧。要石板,是想重启之前的研究吗?”

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冷静的那人脸色一沉,精神力化作利刃袭来。

巨虫也长啸一声,向罗德烈疾驰而来。

罗德烈灵巧地躲开攻击,并以精神力还击。他很清楚自己的精神力撑不了多久,他只要撑到救援来就行了。

——毕竟塔一直在监视着他,即使他是叛徒,但这么大动静,塔里一定会派人来。

只是他没想到,在塔的救援来之前,先来的是他绝对不希望看到的人。

 

在已经能看到咖啡店的时候,金突然停住脚步。

有哪里不对劲。

金看着自己每天都要来的地方,内心生起一种奇怪的感觉。就像很久以前他在没有车的路上想到对面时的感觉——

那次他顺从内心停住了脚步,紧接着一辆车就从拐角处疾驰而来。如果他没有停住脚步,他早已成为车下亡魂。

他的感觉似乎比很多人都多一点、准一点,在天气预报说大晴天的时候,他会带一把伞出门,很快就会落下滂沱大雨。

他从来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,不管是姐姐还是格瑞——他最好的朋友,都没有对此说过什么。

而今天,他的感觉告诉他,咖啡店有问题,并且——

罗德烈有危险!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
ps1:精神叶子本来的说法是精神触手,但考虑到之后的一些情节,觉得实在有点黄暴,于是换成叶子

ps2:保留“大天使审判长”等称呼,单纯修改职务内容,因为方便

ps3:“雷狮盯着丹尼尔,眼里写着危险”这句话,我总是会想象成雷狮左眼一个“危”,右眼一个“险”,就很好笑

ps4:本来想写个一发完的r18,失败了,心痛

ps5:起名废对本文名字很头疼,小伙伴起“命中注定我爱你”,我起“塔中情缘”,她再起“法海锤不散的爱”,我放弃了,暂定“巴别塔”,等一个小可爱帮我起名字

感谢“Freedomの银泪”起的名字!!!笔芯!!!


评论(28)
热度(4287)
  1. 共5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破破破折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